事了拂衣抽风去

© 事了拂衣抽风去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秦淮无语话斜阳,家家临水映红妆。春风不知玉颜改,依旧欢歌绕画舫。月明人断肠!这是某位小说作者改的《桃花扇》里的词,原句最后一句是 谁来叹兴亡?汉字的魅力啊!

本来那天晚饭想吃南京大排档,可是好不容易到了那,好家伙,队伍老长。虽然去之前就知道吃客很多,结果到了那才发现快赶上湖滨那家外婆家了。后来还是随便找了家填饱肚子,回来就后悔三天都没怎么吃南京的特色,,,遗憾。

没赶上斜阳,红妆当然没了,玉颜也没法见到,就连月亮那晚也没注意,,,人真的是太多,走路都看不到地。

秦淮河不是很宽,长不长也不知道,因为没怎么逛,地图上倒是弯弯曲曲还算蛮长。站在大排档附近的桥上看河边已是灯笼高挂。

房子都是黑瓦白墙,新建而已,千篇一律。著名的是这条河背后的故事。一出戏,几段悲欢离合,一个王朝远去的背影  唉 想起nl不分大大唱的《1644》

其实那天就重点看了江南贡院 科举博物馆。汹涌的人潮,顿失向前逛的勇气,所以孔夫子的庙,李香君故居,乌衣巷都没看(就算网上说很坑也想去看看)。到得月台附近就走出去了(得月台那边在办秦淮灯会,就算进去还要另收门票也没挡得住游人热情,里面比外面人还要多= =),运气好,公交车上还有位子,难得,来的那辆可是塞挤的像沙丁鱼罐头。找公交的时候完全是信步走的,天一黑就搞不清,还好住在总统府边上(搞不好就是当年的曹府!)相当便利。

下次再来好好逛,把没去成的都补上。

没三脚架,照片纯粹是记录,,,自己都不忍看

评论
热度(9)